出國進修也有一兩年的時間,每次和朋友聊天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出國念書要不要考試阿?」「該考雅思還是托福比較好呢?」「考雅思/托福的話是不是應該要補習?」「有沒有推薦的托福/雅思補習班呢?」…各式各樣諸如此類的問題!因為實在是被問了太多次了XD乾脆一次來回答這些所有的問題!(不過我要先聲明,我沒有做非常全面的留學研究,就只是以自己的經驗來說而已!XDD

 

飛機  

1. 出國念書要不要考試阿?

我想這個問題要取決於你是否有要去正式的大學或研究所進修,如果只是去參加一些Language Center或是Language Institution的話,其實是不太需要考正式的國際英語考試。像我自己在正式留學前有去參加某個大學辦的暑期ELI夏令營,就只有在上課前考了一個分級考是看自己是落在哪個班級,但除此之外就不用再考像雅思托福之類的!

 

當然如果是要去大學念研究所之類的話,考國際英語考試這是一定要的!(像是TOEFLIELTSGMATGRE等)托福和雅思應該是大多數人比較熟悉的,而我自己當初就是考雅思IELTS來申請學校~

 

我上網找了一下一些留學用的英文程度測驗的資訊,可以參考看看!但更深入的我就沒有說非常瞭解了,因為我自己只有考雅思XD想知道更多就自己上網估狗吧哈哈

托福 TOEFL

托福是一種為測驗母語為非英語者英語能力的考試,若您想要申請進入美加地區的大學或是研究所,考過並達到托福一定成績將可能是必要的。除了美加地區之外,澳洲、英國、紐西蘭等英語系國家的學校可能也會要求申請者提出托福成績﹙若無考過 IELTS 國際英語測驗者﹚。

托福測驗(TOEFL)施行已經40年,2000年時曾由紙筆測驗改制為現行的電腦化測驗 (TOEFL CBT)20065 20日起,ETS再度將電腦化測驗(TOEFL-CBT)改制為網路化測驗(TOEFL-IBT)。同時可測驗考生「聽說讀寫」四項英語技能,實施新托福(TOEFL-IBT)後,即停用現有之電腦托福。

每年定期辦理30個場次,於週五晚間及週末施測,平均每月辦理2~3場次。

雅思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目前在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瑞士等國家廣泛採用,學校都訂定有入學IELTS英文分數的要求,研究所要求IELTS 6.5-7分,大學要求IELTS 6-6.5分,技術學院及大學先修班要求IELTS 5.5-6分,這是概略性的要求,通常學校會因科系不同,而訂有不同要求標準,學生需自行了解各校的規定。

IELTS的測試分為聽力、閱讀、口試、寫作等四個項目,依項目獨立給予分數,滿分為9分,之後再將四項分數總合除以四,就得到正確的IELTS分數。

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這是針對申請就讀商學院學生的考試,每年有24萬名學生(9萬名國外學生15萬名美國學生)參加GMAT的考試。全球至少有1,500個商業管理學系院所,計劃使用GMAT分數作為審核入學的部份條件。

GMAT成績範圍200-800,美國名校成績要求平均分數:史丹佛大學722、芝加哥大學695、麻省理工學院690、哈佛大學690、賓州大學685、洛杉磯加大683、柏克萊加大674、紐約大學675、拉薩爾理工學院604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這是美國大部份的研究所的入學規定考試,但法學院,商學院和醫學院除外,每年約有45萬人參加GRE測驗(15萬海外學生及30萬美國學生),美國許多研究所是以GRE的成績來決定給予學生獎學金及助教學金。

SAT

是申請美國大學部的一種測驗,它是最廣為接受的大學入學考試,每年有18萬名學生參加,SAT測驗日期一年通常舉辦7次,SAT測驗包括數學、字彙和閱讀。

SLEP

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中學生英文程度測驗,這是海外留學生進入美國當地公立及私立中學的測試,考試題目與內容是針對中學生設計SLEP的測驗分為聽力部份及文法閱讀兩部份。SLEP的成績更是決定學生是否需要上ESL英文輔導課程。

 

2. 該考雅思還是托福比較好呢?

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是所有要出國留學念書的人一定都會考慮的吧!我自己在開始準備考試前也是猶豫了好久=”=刷了PTT爬文也超多像這種TOEFL v.s IELTS的比較文最終我自己是因為想讀的學校看的是IELTS雅思,所以當然果斷去考雅思了!

 

當初在PTT找了很多心得帖,得出來的結論是比起托福iBT,雅思IELTS是相對更有鑑別度的英語測驗。像是雅思的考試全部都要手寫,考的內容是台灣人普遍較不擅長的英式英文(更不用說聽不習慣英腔這點),口試是真人面對面地考,還有計分方式的不同等等。不過我自己沒有考過托福也不能非常果斷地評論就是了XD

 

3. 考雅思/托福的話是不是應該要補習?

說實在,我覺得這點要看各人的英文學習方式及習慣,有些人讀書比較有技巧和方法,自學起雅思托福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但我很清楚我不是那種人,必須要有人整理並告訴我方法,我才知道該怎麼去準備雅思,所以我個人是有去補習的!除了考慮到我自學能力不夠以外,我還有考慮到因為雅思的考試範圍很大,不是自己學得來的這樣XD

 

4. 有沒有推薦的托福/雅思補習班呢?

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的人應該就知道,我是在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補雅思的!我真的蠻推薦這間雅思補習班,不僅是雅思課程的安排還是時代補習班本身的一些制度,我都會推薦身邊想補雅思的朋友可以去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補補看!

 

想知道更多有關這間雅思補習班資訊的人可以戳去我部落格裡面的別篇文章看看XD在此就不多做敘述~ 時代還有線上客服還有FB臉書的粉絲專業可以做諮詢,有需要也能戳連結去他們的網站喔!

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網站:http://www.language-world.com.tw/

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FB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tilc.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