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問我當初到底是如何準備雅思的,他們似乎非常難以相信當初這麼貪玩、沒有定性、又不好好唸書然後考了一個自己完全沒興趣的系的我會會自己去台北車站蒐集補習班資訊然後去補雅思而且這麼順利的考到雅思7分,也不相信我可以這麼順利的出國唸書…哈哈我都不知道在你們眼中的我這麼糟糕欸,那我今天再來好好的、仔細的訴說那一段補雅思的心路歷程吧!

 

當初,我考大學我的第一志願就是輔大的外文系,大家應該都知道輔仁外文系頗有名的吧,但是因為分數不夠,我又想留在台北所以最後選擇上輔仁的宗教系,其實本來是想說先考進去再轉系的,但是就真的讀不起來,所以最後在家裡經濟狀況允許的情況下,我決定直接出國唸書,因為我想去的是英國,所以當然,在我決定出國的那一刻,就決定了我必須去補雅思的命運吧,很多人就問到我啦,問我說”一定要補習嗎?”我只能說因人而異吧,我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沒有人督促我、指導我,我根本不會想去碰書,又或者我可能會半途而廢,所以我才會在決定出國那一刻同時決定我要在台北補習班最豐富台北車站找間比較有名、評價也不錯雅思補習班去補雅思

 

前一篇已經有提到我是如何台北車站尋找以及決定雅思補習班的過程了,那我在這不多作贅述了,而在我決定好補雅思的補習班後,我沒有讓自己鬆懈太久,在沉澱個一個星期左右,我開始了我補雅思的生活。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清楚雅思考試內容的,所以第一堂課剛開始老師有將整個考試流程說明給我們聽雅思考試考的主要考的就是

1. 聽力
2. 閱讀
3. 寫作
4. 口說

接下來我分享一下我準備的方式!

1. 聽力

首先是聽力的部份,聽力是雅思正式考的第一個部份,台北時代補習班的聽說跟讀寫是分開上的所以在聽說部分我是選擇外籍老師,這樣一來上課當然是以全英文的方式進行,而且外籍老師上課都很活潑,會一直和我們有互動,讓我們熟悉說話的那種語感以及聽力的部分,如此一來對於聽力口說的部份真的有很大的幫助,效果非常好但畢竟補習班不是天天報到,而英文卻是天天必須要碰到的東西,所以我額外有買了專門是在練習聽力的書籍,平常沒去補雅思的時候就會在家練習,同一個部份要聽到可以跟上它唸的速度這樣才有達到效果。

2. 閱讀

閱讀的部分老師上課有提到,在寫閱讀題的時候,當我們看到key word時要先把它圈起來這樣看過去大概就知道他在說什麼了,而且把key word圈起來萬一讀過去忘記剛剛在寫什麼,回頭看到圈起來的地方也就不用再重頭讀過了,然而練習閱讀的技巧,除了認真上課跟上老師進度,當然就是平常要多看,我都是去便利商店買外語日報,一來方便,二來又不用花大錢,而且還可以藉此了解國外的文化呢!

3. 寫作

我覺得寫作這個東西覺得是要不斷的練習的,台北時代補習班我覺得很好的是,因為是小班制,所以老師可以比較好照料每一位學生,所以老師都會叫我們每個禮拜寫一篇作文給他看,而且老師都會很認真的幫我們批改,我覺得每個禮拜這樣練習下來真的進步很多,我覺得這也是有到補習班補雅思的好處吧,畢竟自己準備雅思的話,就作文這部份我應該就無法招架了吧,所以作文就是必須靠不斷的練習

4. 口說

最後,口說的部份也是平常除了上課跟老師的對答外,平常在練習聽力的時候我也會順便練習口說,聽力練到我可以重複跟著CD repeat的速度,說非常重要,我們一定要敢說,我發現課堂上有些人都不太敢說出口,平常一定就要常說,語感是非常重要的。

 

總而言之,語言這種東西絕不是一天兩天可以練成的,而是靠天天累積而來的,所以,我以只要每天每天的練習,除了一定要跟著老師進度,平常自己也要不斷抽出至少一小時來唸英文,相信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順利的那到高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補雅思 雅思
    全站熱搜

    nina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